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信息中心第二党支部联合管理与支撑第一党支部、肿瘤微环境第二党支部及所属团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团员青年,于4月12日下午开展“英魂永颂·信念永续”龙华烈士陵园祭扫与龙华烈士纪念馆访学系列活动,通过回顾史实与实地教育牢记我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来之不易,鞭策和激励大家砥砺前行。

  参与本次活动的职工与学生在龙华烈士陵园正门集合列队后,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追思之情,手持鲜花,缓步行至广场仪式区,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鞠躬。随后,大家移步至龙华烈士纪念馆,在序厅《照亮信仰的殿堂》的引导下开启了访学之旅。通过《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等多个主题展厅的学习,引领大家重新回顾了中共一大、中共二大、中共四大、五卅运动、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等发生在上海的重大历史事件,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龙华二十四烈士、一二八淞沪抗战、文化抗战、八一三淞沪抗战等史实中无数英烈的奉献与牺牲精神,激发了大家骨子里的红色基因与薪火相承的革命信仰,以及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始终秉承祖国至上、无私奉献、艰苦奋斗、锐意创新的科研工作者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不仅仔细看、认真听,而且动手做。得益于纪念馆内动态雕塑多媒体音乐展项、二十四烈士雕塑多媒体剧场、360度环幕、互动知识屏等数字化多媒体工具的应用,增强了本次红色旅程中的互动式、沉浸式体验,同样也促进了大家访学的主观能动性。在参观结束后,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通过书写便签的方式表述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将其悬挂在展厅的桃花树上寄托追思,并在纪念甬道、纪念碑广场、遗址遗迹区等“错位时空”留下了学习的印记。

  本次龙华红色旅程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了大家“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壮志豪情,为科研工作者“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凝心热血、锻骨铸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