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让青年学生充分感受研究所的新发展,增强对漕宝路园区建设的了解,5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团委组织青年学生代表赴漕宝路园区开展“展望发展蓝图,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团日活动,以“看、听、讲”相结合的方式,实地了解漕宝路园区的规划、科研大楼建设进展等情况。

  此次活动得到了研究所条件保障处和综合管理处的大力支持。综合管理处处长裴旸向青年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漕宝路园区的科研楼宇分布和功能划分、交通路线、景观园林、基础设施等建设亮点与特色,让大家对漕宝路园区建设有了初步了解。

  条件保障处处长黄继锋带领青年学生代表参观了新建成的科研大楼,着重以15楼动物房、14楼科研用房和1-3楼公共空间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空间规划、结构布局、功能设置等建设情况,并就青年学生关心的科研用房、学生休息室、体育设施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回答,现场讨论交流气氛热烈。

  青年学生代表们表示对未来研究所提供更加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生活环境充满信心和期待,同时将积极向同学们介绍新校区宽敞明亮、蓬勃发展的环境,在科研创新中将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勇于探索和突破,敢于吃苦和担当,努力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上午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新家园,一进大门就被郁郁葱葱的绿植环绕,让人十分愉悦。黄老师带着我们参观了新的科研大楼,讲解了大楼内许多亮眼的设计,同时也让我感到了建设的不易。非常感谢所里的领导为我们的付出,祝愿研究所未来发展蒸蒸日上,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

——沈延承 荆清课题组

 

  漕宝路园区新科研大楼带给我许多惊喜,一楼大厅宽阔明亮,二楼报告厅别具特色,科研之余楼上还有别具特色的“江景休息室”,大家可以期待一波!虽然园区整体还在施工中,但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研究所发展的蓬勃生机,相信建成后的园区将更适合科研创新。

——王振国 李昕课题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