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2月28日,营养与健康所肿瘤微环境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瞿荣辉到会指导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跃祥研究员主持。

  王跃祥代表支部委员会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支部党员们在2022年大上海保卫战和支部组织生活中的积极表现,同时明确了支部2023年的工作目标和使命任务。支部副书记贾小娜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等,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会上,王跃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支部需加强与党委联系,进一步强化支部的“纽带”作用,促进支部所辖各课题组有机结合强强联手,提高业务交流,增进党建和科研业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科研支部的组织优势和战斗堡垒作用。与会全体党员结合各自学习感悟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也畅所欲言积极为支部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瞿荣辉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尤其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202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等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分领域,找重点,逐字逐句,深入剖析”学深悟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发挥基层组织的组织功能,结合研究所党委工作要点及“四强”星级党支部考评中发现的短板问题做好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为支部党员和所辖课题组搭建更好的工作生活和学术交流的平台;要不断提高基层组织抓落实本领,进一步增强“好钢用在刀刃上”的意识,以高目标、高要求、高效能、高成果的工作标准力争解决卡脖子问题,并号召全体党员要有锲而不舍的自信和定力,聚焦主责主业,锚定中心科研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研究所创新发展建设中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