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2023年5月29日,营养与健康所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主题活动。研究所党委书记瞿荣辉,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永出席活动,青年研究生代表、青年职工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顾晶晶主持。

  会上,曹永作题为《赓续五四精神,谱写奋斗青春》主题报告,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成才的系列讲话精神,联系“两弹一星”精神着重阐述了五四精神在当代青年身上的体现,并强调青年是研究所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且具有极大的创新潜力。

  研究所首届青年Ted说正式开讲。中科院上海分院首届“科技攻关新星”荣誉称号获得者虞达浪讲述了多年的求学科研路程,就同龄人普遍关心的科研工作问题提出了真挚的建议。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陈豪分享了他将个人理想融入科研创新的实践过程,展现了他在青春中的成长和锻炼。2022年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王永强分享了他通过克服困难和挑战不断成长和收获的青春故事。李虹课题组荆思雨深情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和身边的科学家榜样对她成长、从事科研工作的指引以及自身的感悟。

  会上,通报了近期荣获上级团组织表彰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青年队伍,对研究所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进行了表彰。

  瞿荣辉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研究所广大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全所青年要激荡青春力量,以国家需求为自身科研工作目标,以肩扛“国家责”为己任来诠释爱国主义情怀,以从事“两弹一星”研制的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将个人的职业规划融入研究所的发展战略和科研工作思路中来;要激发青春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劲头投入科研任务,扑下身子钻研领域知识,发挥五四精神中的进步思想,把前辈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成就青春力量,勇于面对“卡脖子”问题、积极参与研究所“揭榜挂帅”等重大科研攻关任务,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共同推动研究所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不断前行。他希望全所青年以五四精神之火淬炼青春,谱写忠诚爱国新篇章,推动研究所新发展,取得科技创新新突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