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营养与健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瞿荣辉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重要论述作了题为《关口前移与基础研究》的领学报告,分析了研究所在深入推进落实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过程中的主要进展以及后续努力方向。他强调,全所要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定位进一步强化战略定力,全力抓好基础研究人才和团队建设,结合“揭榜挂帅”重大攻关任务实施不断探索协同创新团队开展基础研究模式。党委委员应浩研究员和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兼科技管理处处长汪为军分别就研究所如何发挥建制化基础研究优势以及管理职能部门在推进基础研究工作的定位等主题作了重点书面发言,与会其他人员立足岗位职责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了工作体会和思考。

  瞿荣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践悟中狠抓“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地落实见效。他强调,要不断增强“高标准”意识、“当家人”意识和“好钢用在刀刃上”意识,推动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向“无人区”迈进,围绕创新链与产业链互促互融。他表示,全所上下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以更好组织力量开展协同攻关、更好满足国家需求为导向,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