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续营造和维护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4月28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肿瘤微环境第一党支部与管理支撑第三党支部举行主题为“涵养廉洁文化 助推清正科研”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管理与支撑第三党支部书记杨艳同志主持此次活动。
  会上,管理与支撑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王恺同志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并做了题为“创清廉守正之气,扬担当实干之风”的主题报告。以案为鉴,用典型案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持续增强研究所科技工作者、职能部门管理骨干与支撑部门技术人员知戒惧、存敬畏、守底线意识。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廉洁文化建设正是以“思想觉悟”为问题导向,从精神层面着手,崇德尚廉、崇廉拒腐,在大家的心底筑起一道反腐败的思想防线。为此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抓手,在共建支部成员的见证下,采购、基建等风险领域岗位、所级中心各平台等支撑岗位代表签署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务求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力戒科研不端行为,做好重点风险领域的防范,实现文化建设与制度保障的同步并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工作环境。
  此次活动上,还对在研究所“共话科学家精神”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的李钊、叶嘉引、邢莹莹、邱琳、王恺等同志进行了表彰。两位书记颁奖并激励各位党员要不断学习、领会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创出属于我们的新一代科学家精神。
  最后,共建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集中观看了主题电影《望道》,影片中的感人画面和震撼场景让大家深受触动,革命先行者的坚定信仰和革命热情深深激励了大家。支部党员观影后感触颇深,并纷纷表示先辈们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是我们应当赓续的基因和持续前行的力量,作为当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好自身在日常工作中的使命职责,为国家和研究所科研事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