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4月23日中午,由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主办,生命科学图书馆与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共同承办,研究所团委、研究生会共同协办的“学思践悟二十大 书香满园润初心”——世界读书日暨党建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所党委书记瞿荣辉、所纪委书记曹永、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等应邀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生命科学图书馆馆长兼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沈东婧主持,所内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瞿荣辉为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读书日系列活动是研究所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号召大家从文化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做贡献,进一步凝聚营养与健康所的精神文化,努力破解研究所发展难题,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随后,于建荣代表活动主办方宣读《2023年“图书馆服务暨全民阅读推广”倡议书》,号召大家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命脉的“传承者”。
  启动仪式上,瞿荣辉和曹永为“红色耀中华”近代红色出版史文献展、“扬帆书海 逐梦科研”主题书展揭牌。在“共享书香”赠书环节,活动嘉宾为党办、团委推荐的业务骨干、积极分子代表,上届读书日线上阅读打卡优胜者等四位代表赠书。现场参与人员也通过倡议签名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于阅读的热爱。
  作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此次世界读书日暨党建主题活动也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通过红色文献展、主题书展、微党课、定向赛、科研服务速递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将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业务实践活动统筹起来并积极行动起来,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照笃行,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