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2月22日下午,营养与健康所计算生物学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瞿荣辉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虹研究员主持。

  李虹对一年来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了对照检查。支部委员带头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作了自我批评,与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学习体会和日常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大家既沟通了思想,又相互进行了提醒,达到了此次会议的目的。

  会上,支部委员王振研究员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以及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立足主责主业直抒己见,并围绕丰富支部活动载体、提升平台服务效能等问题建言献策,为持续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瞿荣辉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坚持“高标准”意识,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好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对表中科院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当家人”意识,发挥好建制化优势,围绕“四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切实履行好党章规定的基层党组织八项基本任务,抓好“三会一课”以及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好钢用在刀刃上”意识,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以及领导体制改革试点、“揭榜挂帅”攻关任务实施、平台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引进等几件大事,科学合理谋划好本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尽可能把有限的时间精力和资源聚焦在推动重点任务上来,着力将党支部打造成党建促进创新、党建科研管理同频共振的坚强堡垒,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研究所在“十四五”期间转型快速发展。

附件: